桃源小渔民

qq671383744(群)

因思想意识不同,率小说话本来此绝境,不复出焉,遂与外人间隔。

© 桃源小渔民

Powered by LOFTER

【ff】《两个老师的点点滴滴》(十六)

  最近在读《大长今》。

 这一节是长今为了救养父姜德久失去了味觉,这对一个厨娘来说是致命的,她开始自暴自弃:

长今:“嬷嬷,您一定要赢!请您放弃我吧!”

韩尚宫:“没有你,我不可能赢!”

长今:“您不能因为我而违背最高尚宫的心愿。”

韩尚宫:“有你在,我才不会违背她的心愿啊。而且你娘在天上看着呢!”

长今:“正因为我娘在天上看着,我才不能参加比赛。这场比赛对您来说至关重要,我失去了味觉,我已经是个废物了,我只会拖嬷嬷您的后腿。娘一定希望您能赢!”

韩尚宫:“够了,我不会改变主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今干脆把舌头伸进滚烫的热水锅中。在御膳房外目睹这一切的韩尚宫跑进来拦住了长今,长今甩开韩尚宫的手,开始发泄心中的愤怒。

长今:“您为什么总是让我感到如此巨大的压力?嬷嬷,请您放弃我吧,求求您放弃我吧!”

韩尚宫:“如果你想撒娇,先把这身衣服脱掉。你如此懦弱,这身内人服对你还有什么用?”

长今:要是您觉得我可怜的话……

韩尚宫:闭嘴!

长今:我尝不出味道了……

韩尚宫:你的味觉一定会恢复的!

长今:可是那要等到什么时候?十年?还是二十年?

……

韩尚宫:你不要多说了,从明天早上开始训练,天一亮你就过来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反复咀嚼这个片段,想起了我自己的经历。我也经历过这种时刻——那是第一次考大学英语六级。

  作为一个中文系的学生,我从一开始就不理解我妈为什么非让我报名六级考试,很郁闷😒但还是被逼着去做,被逼着刷题记单词,被逼着去报名。

        果然,没过。

  我心安理得地接受了现实,而且心情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,但是叶老师不接受。

      我和她大吵一架,当时的情况差不多可以仿写这段极限拉扯了:

查到六级没过的那天:

母上:大周末的,躺在床上像什么样子?快点起来刷题。我又买了一套新的。

我躺着没动。

母上:你没听到吗?

我:我做不到,早就说了我英语本来就不好,六级太难了,我没有这个能力!

母上:你才大二,还有很多次考试机会,快点起来!

我:妈,你放弃我吧!我英语不行的!您为什么总是让我感到如此巨大的压力?放弃我吧,求求您放弃我吧!

母上:你如此懦弱,考上了大学对你来说又有什么用?动不动就放弃,你以后能成为一个好老师吗?

我:这是两码事!

母上:你不就是一次没考过吗?如果像你这样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,做什么事情能做成功?快点起来!

我:求求你放弃我吧!我可以努力考其他的证书,普通话、计算机这些都要准备,为什么一定要考这个?

母上:趁你现在才大二,时间多,至少也要再试一次。不要再说放弃的话,快点起来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还是坐了起来,事不过三。

  同一句话她重复了三遍,再battle下去就要挨棍子了。



评论(1)
热度(11)
2023-05-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