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小渔民

qq671383744(群)

因思想意识不同,率小说话本来此绝境,不复出焉,遂与外人间隔。

© 桃源小渔民

Powered by LOFTER

《星落凝成糖》摘抄-青葵夜昙姐妹情

  那一夜皓月当空,奶白色的月光如同精魅,在他光滑的背脊舞动。他白色的中衣在指间转了个圈,高高飞起,盖住了她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夜昙按了按鼻头,压下微酸缕缕。她跳到屋脊,听见那人说:“你一闺阁女子,在陌生男人面前,如此行为不检,难道不知男女有别?”

       她双手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脸:“离光夜昙,你不会是想哭吧?不行不行,你还是想点高兴的事吧!”她努力想要找些高兴的事,却发现这一生最高兴的事,竟然都是在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“夜昙?”院中,青葵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夜昙深深吸气,自屋脊跳下去。青葵吓了一跳,嗔道:“你又爬那么高,父王看见要骂的!”

      “他骂他的,我不听不就好了?”夜昙吸了吸鼻子,话说得很大声。

  青葵却一眼发觉不对,她问:“你眼圈红了,父王已经骂过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夜昙不答,反而调头进到房中。她说:“以后,你们都不准打扰我。我要专心向学了!”

     “专心向学?!”这话说出去,整个离光氏没一个人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可夜昙真的关起门来,很少出去。她翻出《混沌云图》,努力将那个人的影子从脑海抹去。但《混沌云图》对她而言,太深奥了。很多地方她都看不懂。

另外的法卷却偏偏注解清晰,循序渐进,尤其适合文盲。

       夜昙翻开卷轴,那个人的字迹工整有力,落笔如刀,连遣词都很注意准确程度,严谨一如他的为人。夜昙轻抚着纸上注解,想象多少年前,他独坐案前,挑灯看书,偶有感悟,一字一字,写下修炼心得。

“少典有琴,可能我真是疯了吧。”她轻声叹气,“你的法卷这样清晰,可有注明,要有多久,我才能忘记你?”

  青葵天天陪着夜昙,寸步不离。

       离光旸操持着前朝的事,一直担心夜昙再惹事。可是出乎意料的,她安安静静地待在朝露殿,竟然是很少露面。离光旸不放心,悄悄入内探视。发现她真的在努力读书,眉宇之间,带着一种说不出的沉静。

评论(1)
热度(14)
2023-03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