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小渔民

qq671383744(群)

因思想意识不同,率小说话本来此绝境,不复出焉,遂与外人间隔。

© 桃源小渔民

Powered by LOFTER

《星落凝成糖》-小说摘抄:青葵夜昙姐妹情

  妖族,半月潭边。

        紫芜扶着帝岚绝,继续赶往下一处水源。夜昙在花树深处坐下来,拿出《混沌云图》,专心翻看。


  青葵夺下书说:“你不能再看书了。盘古斧碎片的力量,以你目前的修为根本不能驾驭,如今你气息已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夜昙不待她说完,就打断:“我受内伤了,我知道。但是四帝不会乖乖放过我们的,只要他们回过神来一想,就会发现他们自己也有一片盘古斧碎片,要对付我并不难。东丘枢留下这书,就是为了让我继续给他们添堵。我怎么能休息呢?”


  青葵说:“夜昙,你有没有想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她话刚开口,夜昙就说:“我没有想过,我什么也没想过,你也不许想!四帝并不可信,要想活下去,只能靠我们自己!”

      她语态坚决,青葵不知该如何劝说。她一时无措,夜昙终于还是心软了。

  她说:“只要归墟还在,花灵就有融合的可能。四帝经东丘枢之乱后,不可能再留下我们这样的隐患。他们说什么,你都不要相信!”

       她生来多疑,是不可能被说服的。

       青葵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旁边,嘲风说:“那你继续看书,姐夫为你护法。”

      夜昙看看青葵,仍不放心,说:“你不要乱跑。四界那一群人说不定正等着抓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,她低头继续翻阅《混沌云图》。

  蓬莱绛阙。

      四帝仍在僵持。

玄商君右手一扫,他腰间星辰碎片的玉佩漂浮在空中。离光旸会意,当即刺指取血,滴于其上,率先道:“以离光旸之名,立此血誓,从此以后,离光氏允许地脉紫芝来去自由,并将约束人族,不以任何理由,向离光夜昙和离光青葵复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有了他一个,其余三帝无奈,只得纷纷滴血,照此宣誓。鲜血滴落,水滴凝成实质,星辰碎片红到刺目。玄商君将其接在手里,注视许久,五指握紧。

        半月潭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昙翻看了半本《混沌云图》,终于是气息不顺,她借盘古斧碎片之力,逼出一口淤血。胸口虽然畅快了一些,但血脉之中的刺痛难以驱除。盘古斧碎片对她造成的损伤,远没有东丘枢那样强烈。但是……也并不轻微。

       她与青葵没有融合,盘古斧中的混沌之炁对她同样有害。并且这种伤害,将随着她继续使用盘古斧碎片而日益加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东丘枢就是前车之鉴。她知道,却无可奈何。

青葵用芭蕉叶端了水过来,直接喂到她嘴边。夜昙看也没看,张嘴喝了一些,喃喃道:“东丘枢这写得什么嘛,含含糊糊的。哪有少典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她愣住。哪有少典有琴手书的注解,清晰明了。连学识低微的她也能轻易看懂。

         剩下的话,她没有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青葵看见她翻动书页的手,肌肤泛着微微的紫。她握住那修长的指尖,轻轻吹,仿佛是怕她痛。夜昙倒是满不在乎,说:“没受伤,等我适应了魔气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青葵轻抵着她额头,许久才说:“你需要好好地睡一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夜昙哪肯睡觉?她说:“不行。四界随时会追来的。”可是,四界并没有追来。也并不会再追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青葵捂着她的眼睛,轻声说:“你必须睡一会儿。夜昙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光芒被掩去,世界陷入沉静。最关心的人在身边,夜昙嗅着她的气息,整个人都放松下来。她轻声说:“姐姐,我们找个地方躲起来吧?你不是说你想开一间医馆吗?我有银子,可以给你开个最大的。什么药都有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青葵唇角含笑,仿佛真的看到她们远离了一切纷扰,寻一处桃源,开一家医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笑道:“好。你想去哪里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夜昙闭上眼睛,说:“我……”她想了很多很多地方,却发现并无一处如意。原来没了那个人,去哪里都是无所谓的。她低低地道:“我去哪里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闹市深山,哪里都一样。她倚着青葵,借她双手遮掩天光,沉落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 嘲风想说话,青葵向他轻轻摇摇头。她素手伸向腰间,取出一颗明珠,明珠紫光闪烁——正是虹光宝睛。只是如今的它,已不如当初清澈,反而光芒流转间,现出摄魂的妖冶。

        青葵轻轻将它按在夜昙额头,想起玄商君将它递给自己时的神情。

     “此物名叫虹光宝睛,可让她暂时沉睡,也可保你二人不会成功融合。”他说这话时,目光凝视着虹光宝睛,明明带了些哀伤,却又像是想起什么旧事,露了个浅浅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她不由问:“她会睡到几时?”

       他似乎早已计算过无数次,于是脱口而出:“足够我重铸盘古斧。”泛着紫光的虹光宝睛瞬间嵌进夜昙的额头,夜昙猛然惊醒,说: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可她也只能说这一个字。她紧紧握着青葵的袖角,只觉得眼皮沉重无比。青葵捧起她的脸,亲吻她的额头:“谢谢。姐姐已经看到我们的桃花源,我们的草长莺飞、明月天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夜昙再如何挣扎,最终还是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典有琴和姐姐青葵总是知道她的弱点,所以他们的招数对她,总有奇效。即使她手握盘古斧碎片,也来不及反抗。夜昙甚至怀疑,哪怕她手上的碎片再加一个,结果也还是一样。

评论(1)
热度(12)
2023-03-21